热点: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2005年6月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走势分析报告


2005-07-22 15:07    【 原创】 作者:ZDC     评论

        2005年6月,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依然保持大幅降价态势,与上月不同的是,本月出现了少量涨价产品,但主要集中在15寸市场上,而17寸和19寸市场的涨价产品非常稀少。随着优派明基飞利浦等品牌纷纷将入门级19寸液晶显示器下调至3000元以内,本月三星也出现了首款3000元以下的19寸产品——三星913V。基本上,除LG之外,几乎所有主流品牌都推出了3000元以内的入门级19寸液晶显示器。同样,在17寸与15寸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竞争局势也是十分激烈。

        在6月份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监测中,ZDC(ZOL调研中心)对38家液晶显示器厂商、共计524款产品进行了价格监测。监测范围主要涉及15寸、17寸与19寸三大系列液晶显示器,同时也包含多款其它尺寸产品。

        一、整体市场价格指数走势分析

        2005年6月,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持续下跌,降幅为2.2%,同比5月减弱了0.3个百分点。每周价格走势如下图所示。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从价格走势来看,月初的降幅相对较弱,不足0.4%;至第二周,降幅略有增大,为0.6%;到第三周,降幅再度加剧,达1.2%。可以看到,本月降幅为递增趋势。据ZDC监测结果显示,本月共有224款产品出现价格波动,产品波动比例约占整个市场的43%。其中,有213款产品为降价行为,另有11款产品出现小幅度价格上扬。

        本月,在所监测的38家液晶显示器厂商当中,共有23家厂商发生降价或涨价行为。其中,液晶显示器市场的前三甲品牌——三星、优派和飞利浦的降价产品均接近30款型号,累计降价产品数量约占整体降价比例的40%;明基、LG、AOC(冠捷)、索尼和Acer的降价产品均处在10-20款之间,其它未提及品牌的降价产品都在10款以内。涨价产品中,优派和AOC(冠捷)分别出现4款和3款涨价产品,明基、Acer、玛雅和SVA各自出现1款涨价产品。

        从主流尺寸方面来看,17寸液晶显示器的降价数量依然最多,为85款;其次是19寸液晶显示器,为58款,15寸液晶显示器的降价数量相对较少,为40款。而从降幅方面来看,19寸液晶显示器最高,之后是17寸液晶显示器,而15寸液晶显示器不仅降价产品数量较少,降价幅度也比较弱。

        从响应时间方面来看,16ms与25ms液晶显示器的降价产品较多,其次是12ms和8ms产品。

        二、主流尺寸液晶显示器平均价格走势分析

        (1)15寸

        2005年6月,15寸液晶显示器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降幅为2.1%。同上月相比,降幅减少了0.4个百分点。每周价格走势如下图。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在月初,15寸液晶显示器呈现出微弱的上涨趋势;至第二周,上涨趋势逐渐停止,同时出现了微弱的价格下滑;而从第三周开始,整个15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呈现出大幅跌价之势。至月底,15寸液晶显示器的平均价格由月初的1933元下跌至1892元,整月平均价格下降了41元。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在前六家主流液晶显示器品牌当中,AOC(冠捷)与明基的市场平均价位都明显低于整体市场均价,分别为1833元和1836元,AOC(冠捷)依然保持着最低的市场均价;三星和LG的市场均价与整体市场相当,分别为1935元和1938元;飞利浦和优派的市场平均价位都高于整体市场均价,并都超过了2000元。

         (2)17寸

        2005年6月,17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出现了2.5%的降幅,同上月相比,降幅减少了0.4个百分点。每周价格走势如下图。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由上图可见,随着时间的推移,17寸液晶显示器的降幅也随之加剧,月底的降价幅度最为明显。至月底,17寸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平均价位落在2394元,相比月初下跌了60元。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在前六家主流液晶显示器品牌当中,AOC(冠捷)的平均价位明显低于其它厂商,为2199元,其旗下两款产品AOC 171S和AOC T171的市场售价都在2000元以内;明基和飞利浦的市场平均价位比较接近,且都低于整体市场均价;优派的市场均价与整体市场相当,而三星和LG的市场均价都相对较高。

        (3)19寸

        2005年6月,19寸液晶显示器市场继续呈现大幅下滑态势,降幅为2.8%。同上月相比,降幅减小了0.6个百分点。每周价格走势见下图。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本月,尽管19寸液晶显示器市场的降幅略有减弱,但降价产品数量相比上月明显增多。从价格走势来看,月初的降幅相对较弱,为0.6%;至第二周,降幅再次趋缓;而从第三周开始,整个19寸液晶显示器市场出现了大幅降价局面。至月底,19寸液晶显示器的市场平均价位落在3779元,相比月初大幅下滑了110元。

液晶价格多降少涨 19寸跌入3000元价内

        在前六家主流液晶显示器品牌当中,AOC(冠捷)的平均价位明显低于其它厂商,仅为3078元,价格优势相当明显;明基的市场均价也相对较低,为3428元;飞利浦和优派的市场均价比较相当,均处在3650-3700元之内;三星和LG这两家品牌的市场均价都明显高于整体市场的平均价位,且都在4000元以上。

        总的来看,2005年6月,整个液晶显示器市场再次呈现出大幅降价局面,不过降幅相比上月有所减弱,为2.1%。从厂商的降价动作来看,17寸和19寸液晶显示器是降价主角,其中17寸液晶显示器的降价产品数量居多,而19寸液晶显示器的平均幅度居高。在前六大液晶显示器品牌的市场均价对比中,AOC(冠捷)的价格优势相当明显,在15寸、17寸和19寸液晶显示器市场中均保持了最低的市场均价。

数据不准,我要投诉
版权说明:该文章由中关村在线ZDC调研中心版权所有,未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摘录。 zdc加关注
频道热词:touch4  黑莓论坛  Apple手机  

文章评分

满分为5分

平均分:0

0人参与

查看文章排行榜>
视觉焦点
调研中心排行分析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液晶显示器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