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K8主板全面获胜 喜得产品排行榜前四名

  --2005年6月中国主板市场用户关注度分析报告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2005-07-20 20:07    【 原创】 作者:ZDC     评论

        2005年6月,各大主板厂商开始频打促销牌、价格战,不过除此之外,整个主板市场并没有太多的变数。英特尔 915平台上在近期持续升温,逐渐取代了英特尔865系列主板在P4架构中的统治地位,英特尔面向高端的925XE产品也开始调价;AMD K8平台方面出现了大幅调价行为,并涌现出多款600元以下的低价产品,其中采用Socket939接口主板的调价幅度更为明显。此外,在本月15日,主板厂商梅捷科技与商科集团于北京翠宫饭店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表明梅捷主板由此正式重返国内市场。

        2005年6月,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对中国主板市场进行了用户关注度调查。本次调查共回收总样本量1040627份,审核后的有效样本量为935539份,有效样本率为89.9%。与5月相比,总样本量下降了3.6%,有效样本量下降了3.2%。

        一、品牌关注度分析

        本月,主板市场品牌关注格局出现了明显动荡,其中最大的亮点是磐正的用户关注度再次提升,从而压过微星跃居第二位。此外,英特尔、华擎七彩虹映泰、昂达、双敏和富士康的关注度排名都有改变。同上月相比,本月前十五大品牌的累计关注比例增长了0.3个百分点,达92.1%,品牌集中度略有提升。具体关注比例及排名如下图所示。


K8主板全面获胜 喜得产品排行榜前四名

        华硕依然高居榜首,本月关注比例为24.7%,同比上月小幅下滑了0.4个百分点。6月份是主板市场淡季,作为主板市场中的领导者,华硕再次进行了一轮大幅调价。此次调价几乎涉及了所有主力产品,最高降幅多达500元。华硕在本月下旬推出了一款高端新产品——采用英特尔955XE芯片的华硕P5WD2,目前该产品的市场售价为2550元。

        自上月磐正的关注比例大幅提升了2.2个百分点之后,本月再次提升了1.6个百分点,从而以13.8%的关注比例荣升至第二位。本月中旬,磐正对旗下多款Socket939套装产品进行了价格调整,同时,磐正多款Socket754套装产品的价格也随之进行了大幅度下调。此外,磐正9HDA3IPRO以599元的低价登场,成为一线主板厂商中价位最低的一款Socket939平台产品。

        上月排名第二位的微星本月下滑至第三名,其关注比例小幅下跌了0.3个百分点,为12.0%。面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市场,微星对旗下主流产品——915PL NEO-V进行了大力促销,该产品在本月大幅下调了200元,目前市场售价仅为699元。

        可以看到,在前十五大主板品牌当中,华硕、磐正和微星这三家品牌的关注比例优势明显,三者在本月的累计关注已超过整个市场的一半,为50.5%。

        技嘉升技依然分列第四与第五名,两者的关注比例分别为8.1%和6.4%。同上月相比,技嘉的关注比例微弱下滑了0.1个百分点,升技的下滑幅度则比较明显,达1.4个百分点。本月,采用NF3 Ultra芯片的技嘉K8NSC-939由原来的999元跌至799元,采用NF4芯片的K8NF-9主板已经全面上市,目前市场报价仅为850元;升技将旗下的KV8-PRO由720元降至670元,成为继升技KV80之后的第二款700元以下的K8主板。

        英特尔在本月超过华擎,获得第六位,华擎则滑落到第七名,两者的关注比例分别为6.2%和5.6%。同上月相比,英特尔的关注比例增长了1.2个百分点,华擎的关注比例也出现了0.2个百分点的小幅度增长。

        精英排名第八位,其关注比例为3.8%;排在第九位的是硕泰克,其关注比例不足3%,为2.9%。

        七彩虹与映泰的关注比例十分接近,彼此之间仅相差0.1个百分点,分别为1.9%和1.8%,排名分列第十与第十一位;捷波、昂达、双敏和富士康分列第十二至第十五位,各自所获得的关注比例都不足1.5%。

        整体来看,本月共有九家品牌的关注度排行发生改变,但并没有新入围品牌出现。

ZDC申明:
         ZDC报告中的“品牌关注度排行”和“产品关注排行”是通过分析ZOL网站用户上网行为,统计各品牌及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有效点击率而得出的结果,因此排行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网站用户对某品牌或某产品的点击关注程度,厂商或经销商可参照数据对其销售情况进行参考和预测,但不能与其销售情况完全等同。如有其它建议或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1 2 3 4 下一页
数据不准,我要投诉
版权说明:该文章由中关村在线ZDC调研中心版权所有,未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摘录。 zdc加关注
频道热词:touch4  黑莓论坛  Apple手机  
视觉焦点
调研中心月度报告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主板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 系列
查看完整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