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价格竞争愈演愈烈 ATI显卡关注度居高

  --2005年6月中国显卡市场用户关注度分析报告


分页浏览|全文浏览2005-07-15 08:33    【 原创】 作者:ZDC     评论

        2005年6月,频繁的价格波动成为本月显卡市场上的最大特征。nVIDIA在本月宣布将全面降低主流显卡的价格,其中包括GeForce 6600系列、GeForce 6200系列、GeForce FX5200系列和GeForce MX4000系列,降价原因主要是由于整体市场转淡,显卡制造商的出货量出现下滑所致。本月,翔升6600GT-PCIE报出了999元的超低价位,给整个GeForce 6600GT显卡市场价格体系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在ATI方面,多家显卡厂商的Radeon X700系列产品都出现了大幅度调价行为。此外,nVIDIA于本月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图形处理芯片——G70以及基于G70图形核心的GeForce 7800 GTX显卡,国内主要显卡厂商七彩虹微星、华硕、影驰以及技嘉等品牌都随之推出了采用GeForce 7800 GTX芯片的产品。

        2005年6月,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ZDC对中国显卡市场进行了用户关注度调查。本次调查共回收总样本量615333份,审核后的有效样本量为552028份,有效样本率为89.7%。同5月相比,总样本量下滑了5.7%,有效样本量下滑了6.2%。

        一、品牌关注度分析

        本月,显卡市场品牌关注格局再次出现大幅动荡。在关注度排行前15位的显卡品牌中,除七彩虹、铭瑄和旌宇3家品牌外,其余12家品牌的排名状况或升或降。微星在本月的表现相当出色,其本月排名跃升至第二位,此排名也是微星所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据ZDC统计,本月前15大显卡品牌的累计关注比例为85.5%,同比上月降低了0.9个百分点,品牌集中度略有下滑。具体关注度排名及关注比例分布见下图。

       
价格竞争愈演愈烈 ATI显卡关注度居高

        凭借良好销售渠道与价格上的优势,七彩虹以高达25.0%的关注比例雄踞榜首,但与上月相比,其关注比例小幅下降了0.9个百分点。本月,七彩虹推出了分别采用GDDR2GDDR3显存的天行6200A-GD2 CT版与天行6200A-GD3 CT版;同时,镭风X800 CH版、天行6600GT CH版以及面向低端市场的X300SE和6200TC等多款产品都出现了大幅调价。此外,随着新一代GeForce芯片——GeForce 7800 GTX隆重出台,七彩虹同步推出了天行7800 GTX,为游戏发烧友带来了顶级的视觉感受。

        微星成为本月第二大最受用户关注的显卡品牌,其关注比例为9.0%,相比上月大幅提升了1.9个百分点。本月,微星Radeon 9800PRO、GeForce 6600GT等产品出现大幅度价格下调,其中微星GeForce 6600GT由原来的1899元下调至1199元,降幅达700元。在中低端市场,微星 Radeon 9550(小强版)以488元的价位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

        由于微星的出色发挥,上月排在第二与第三位的迪兰恒进双敏纷纷下降一名,本月分列第三与第四位,关注比例分别为8.5%和6.8%。同上月相比,两者的关注比例都出现了小幅度下降。本月,迪兰恒进率先推出一款售价为1699元的X800超值版显卡,鋁700黄金版的市场价格由原来的1399元下跌至1199元;双敏将火旋风PCX7018(X700 PCI-E接口)超强版的售价从原来的999元降至799元,同时推出一款配备GDDR2显存颗粒的Geforce 6200A,目前上市价格为599元。

        华硕和蓝宝分别前进至第五与第六位,而上月排名第五位的艾尔莎则连降两名,本月仅名列第七位。从图中可见,这三家品牌的关注比例差距较小,分别为4.9%、4.7%和4.4%。

        丽台、铭瑄和翔升分列第八至第十位,关注比例分布在3.0%-3.5%之间。

        在第十一至第十五位的品牌排行中,XFX讯景盈通的关注度相当,均为2.9%;小影霸、技嘉和旌宇排在最后三位,关注比例都不足2.5%。

        整体上看,本月入围的前十五大显卡品牌与上月完全相同,只是排名状况出现改变。微星是本月表现最为突出的品牌,其关注比例大幅增长了1.9个百分点,而其它14家品牌的关注比例变化都不足1个百分点。

ZDC申明:
        ZDC报告中的“品牌关注度排行”和“产品关注排行”是通过分析ZOL网站用户上网行为,统计各品牌及产品在一定时期内获得的有效点击率而得出的结果,因此排行反映的是一定时期内网站用户对某品牌或某产品的点击关注程度,厂商或经销商可参照数据对其销售情况进行参考和预测,但不能与其销售情况完全等同。如有其它建议或意见,请与我们联系

1 2 3 4 5 下一页
数据不准,我要投诉
版权说明:该文章由中关村在线ZDC调研中心版权所有,未以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摘录。 zdc加关注
频道热词:touch4  黑莓论坛  Apple手机  
视觉焦点
调研中心月度报告热点
排行 文章标题
TOP10周热门显卡排行榜
  • 热门
  • 新品
>